枯河

乙女和杂食通吃

 
   

【北京烤鸭x你】成人法则

北京烤鸭x你。现代AU。

第一人称紧急摸鱼。

 

-01-早安吻

我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,北京烤鸭在睡觉。

是那种很甜的睡梦,打着小呼噜。背上被子的鸭鸭图案随呼吸起伏着。

 

要不要叫醒?外面睡看起来会感冒。

我犹豫了一下。

 

还是不了,他看起来睡得很沉,如果被吵醒肯定会大声嚷嚷“爱卿你为了何事扰乱朕的清梦”吧。

 

没办法,那就让他多睡一会儿吧。想来他身体那么好,应该也不会感冒。

想法已经定了下来,我坐在他的身边等待日出。

 

外面是笼罩在清晨雾霾中的城市,红绿灯下车流缓缓前进。

是看腻了的景色。我将目光从窗外移到他的脸上——

英气的剑眉几乎挑进鬓角。鼻梁高挺。

是少年的长相,不知过了多少年都是如此,却一直看不腻。

 

还有两片薄唇。如果能品尝一下的话一定会很美味吧——几乎能尝到舌尖凉凉的、干净的少年气息。

我专注地盯着他,直到外面有一缕阳光照了进来。

他的睫毛微微颤动,然后睁开了眼睛,坐起身。鸭鸭图案的被子掉到地上。

 

“早。”他已经健气满满地清醒过来,大声地打了招呼。

“早。”我看着他的薄唇张合,回答道。他比窗外的阳光更耀眼。

 

“莫非爱卿在朕醒来之前一直盯着朕看?”他瞪大了眼睛,圆圆的。很可爱。

“是。”我毫不避讳地对他笑了一下——

 

下一瞬间距离急剧缩短,唇上一凉。

凉凉的、干净的少年气息。带着真实的,生机勃勃的气息。

 

“这是朕和灯影牛肉卿学的早安吻。”他大声说,似乎豪气地转过身去。

但是耳朵尖红红的。不得不说真的很可爱。

 

“早安,我去给你做早饭。”

我对他的背影笑着说。

 

“无事,朕今天出去吃。”

拐进卫生间,食魂中的帝王的身影似乎比平常更匆忙。

 

-02-早操

早操,千万高中生的梦魇。尤其是冬天。

 

我穿着外套打着阿嚏出去,不自觉地把手缩回袖子里。操场真的是太冷了,学校有钱修室内运动场的时候我一定血书感谢。

咳嗽了两声,水汽在寒冷的空气中形成白雾。听到两声熟悉的轻咳,我才意识到——

 

“爱卿,手不能放在袖子里。”

是北京烤鸭。他戴着学生会的袖标,手里拿着专用的记事板。

“好好好。”我笑着投降,把手从口袋里拿了出来。

 

他悄悄张望,见没有人注意队伍末尾,塞过来一个小小的白色纸包。

“爱卿若是觉得冷,就捏着这个。”他说,“只要不缩进袖子里便无事。”

 

我捏了一下,是个暖手宝,安静地躺在手心里散发热度。

北京烤鸭咳嗽了一下,一脸严肃的神色绕到了队伍前面。

 

我忍不住笑了。

 

-03-午餐

我走进了食堂。

 

刚刚是节令人身心俱疲的物理课,我想我需要一些好吃的东西来慰藉我的胃和脑子。

人有点多,当我正在琢磨是吃一层好还是二层好的时候,我听见了他叫我的声音——

 

我抬头,他站在二楼的栏杆那里。发现我终于看向了他,他中气十足地一挥手:“爱卿!”

 

好吧,其实我能理解他的迫切心情,只是旁边的目光让我有点不好意思就是了。

“中午好。”我对他说。

我们不在一个年级。看他肩膀上的袖套,大概率是被排了食堂值班所以和任课老师说了一声早来了食堂吧。

“朕帮你打了饭,里面有你最喜欢的鸡腿。”他说,笑容里有些小小的得意。

 

“好。”我笑着说,“谢谢。”

他挥了挥手,好像在说没什么。

 

放在桌子上的饭还是热的,里面是一应我喜欢的饭菜,只不过比我自己打饭的时候要多得多——食堂阿姨似乎特别宠爱这个年轻阳光的小伙子,我想,不禁有点羡慕——然后想了想但是他会给我打饭啊,那岂不是我是最终受益者。

一边想一边吃,有点酸又有点美滋滋的。

 

吃完之后我去放了碗,在楼梯口那里说了再见。

 

“辛苦了。”我说。

他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。

 

我往外走,快离开食堂的时候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他站得笔直,连带着袖章上别着的,带鸭鸭花纹的别针都显得格外有朝气。

 

 

-04-晚餐

晚些时候下了雨,我发起了愁。

 

没带伞,去食堂的路又远,要不就不吃了吧。

晚上还有四节晚自习,鞋子湿的的话明天肯定会感冒。

 

屋漏偏锋连夜雨,零食也吃光了。

想着算了算了,饿一顿也没什么,我拿出试卷,开始动笔。

 

但是也太难了,作了一道又一道辅助线,要证明平行的对象却似乎和我渐行渐远。

“爱卿。”

 

——他出现在了我身边。我吓了一跳:“你怎么来了……?”这里是高年级教室。

“爱卿肯定没用膳。”他说,掏出一只面包。

 

是我最喜欢的口味,入手湿润,应该是沾了雨。

我一低头,他的膝盖以下湿得透透的。

 

“你……”我捏着面包,又好气又好笑。

“爱卿不必多礼,直接吃便是。”他叉腰,大气磅礴地一挥手。

 

你冻着了怎么办,现在可是冬天啊,小傻瓜。

我忍不住叹气,但又感到了丝丝温暖。

 

-05-放学后

在下学的时候,我不出意料地在楼梯口看到了他。

 

“所以说,你一个低年级在这里等我一节课做什么。”我说。

他穿着校服的白色外套,里面反季节地配了件白衬衫,在灯光下面站得笔直。

“外面下雨了,关心爱卿是朕理所应当尽到的责任。”

 

他整了一下肩膀上的书包,打起小鸭伞。

我窜到他的伞底下,踩着水同他一起回家。

 

“我说,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。”我问,伞外面的世界缓缓移动。从肩膀那里传来他的温度,少年的炽热的温度。

 

“明日再说。”他撑着伞,“爱卿今日累坏了。”

每次我欠了他什么,他都这样说。我笑了笑,然后低下头看着地面。

他的脚步比我大,但总是贴合着我的速度放慢自己。走路的姿势也变得没那么张扬,泥水就不会溅到我身上。

 

我眼角一酸。

“爱卿我——”

他正想开口说什么,看见我哭了,顿时手忙脚乱起来。

“谢谢你陪伴我。”我用哭腔说,而他不明所以,伸出手抱住了我。

而像是真正的、真实存在的人一样,我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指尖带来的温度。

 

——

 

 

如果喜欢的人多的话、可能会写成一个系列。

可能的话,请在评论里留下您想看的食魂吧。谢谢您的喜爱。


评论(29)
热度(751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枯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